与淮

让我迷糊着吧

惯他

  吴三省最受不住吴邪撒娇,虽说男孩子不能娇惯着来,但他实在抵不住吴邪噘着嘴眨巴着眼那副可怜的样子。最终还是选择妥协。

  但宠小孩也是会发生意外的,比如吴三省现在只能捏着他那花了大价钱买来的摄像机,蹲在墙角一脸郁闷地看着他的大侄子抱着他二哥的腿撒娇卖萌。上一秒在他面前还是三叔最好,最喜欢三叔啦。下一秒看见吴二白过来瞬间跑过去抱大腿,合着他吴三省在这小崽子心里就是比不多得吴二白重要呗。

  真不知道吴邪怎么就不怕吴二白的,要知道家里其他小辈看见吴二白就跟耗子看见猫似的恨不能溜得远远的,再也见不到他才好。吴邪这小孩倒好,最爱往吴二白面前凑,吴三省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在嫉妒。

  嫉妒什么,当然是嫉妒吴二白更得吴邪的喜欢。

  吴三省哼了声站起来,魂不知鬼不觉地捏了捏自己发麻的大腿,走上前毫不留情地单手拎起撒娇卖俏的吴邪,训斥他说你二叔最近身体不好少让他抱你。

  吴邪不相信,问二叔你哪里不舒服呀。

  吴二白睨他,语气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道你三叔向来爱胡说八道,骗你那么多,前天还把你的风车骗走了,你还信他?

  吴邪歪头思考,吴二白不急由他转动那不大的小脑袋,直到人消化那句话,长哦了一声,然后向吴二白伸手求抱。吴二白接住他,抱着人淡淡地看眼吴三省,眼里说不上来的挑衅。

  吴三省被吴二白这举动弄得火气来了,依旧不死心,突然想起吴邪刚才拜托他的事,于是大着胆子给他二哥挖坑跳。

  五月底,天气甚好。

  吴三省想到即将要看到的表演简直要笑出来,他实在是没想到吴二白还真能豁出去答应陪吴邪表演节目,也没想到他这点伎俩还真能把吴二白骗到。

  原先吴邪是求他当家长陪去一起表演的,后来吴三省气恼吴二白的举动忽悠人,把吴邪忽悠的团团转,叫人跑去求他二叔,也撑不住吴邪的请求,吴二白还真就答应了他。

  吴三省想着就快笑出来,他马上一定要把吴二白出丑的画面拍下来,暂且按下有些不安的心。吴三省看着台上的表演即将结束,下一个就该是吴邪他们上场了。

  吴邪前几天一脸骄傲的说老师把他安排在第一排中间,说他做的最好,要他做个榜样给其他小朋友领队。于是吴二白也随他站在第一排中间。吴家样貌好看,吴二白一身不可忽视的气质在众人中本就显得突出,吴邪年纪小长得可爱也叫人心生欢喜。

  吴三省憋住笑,赤红色的练功服穿在吴二白身上看着突兀。他们表演的是舞拳,幼儿园的小孩也不能要求太多,在老师的带领下记得大部分动作已是好的了,一个个小团子一本正经打起拳看着喜感十足,加上身边大人慌乱手脚各自有想法的样子也不由让人觉得好笑。但没人会去责怪,在这里大家都不过是孩子的家长。陪着孩子让人乐一乐,也没有不好的。

  吴二白脸色淡淡,动作却利索毫不停滞迟疑,身边那小孩时不时瞄一眼二叔,学着他的动作继续下去。

  吴三省拿着相机拍下有史以来第一张照片,其他人都模模糊糊,只能看得清吴邪和吴二白。一大一小,穿着红色练功服左胸口还绣着龙,看着喜人。

  摸索起记忆里的人,吴三省从未见过吴二白穿那么鲜艳的颜色,如今为了吴邪这个侄子,正可谓是牺牲太多了。吴三省有些幸灾乐祸。

  等两人下台,收拾完东西开车回到家已经是八点多。

  吴三省装模作样哎了一声,压不住嘴角的笑说道,大侄子今日表现真棒,还有你二叔,拳打的也不错。

  吴二白抱着发困的吴邪,冷笑两下道,胆子大了,你最近还是别回来了。

  吴三省没明白他的话,下一秒大门啪地一下被人关上,锁链声响起,似乎被人从里面严严实实的锁起来。

  他和大门面面相觑。

评论(113)

热度(4408)

  1. 共1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